image
20200917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美股期貨 具備四大優勢

新一輪刺激方案持續在國會卡關,而疫苗則喜訊頻傳,其中,輝瑞先前表示,若最終能夠證明疫苗整體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有望在年底前向美國民眾發放疫苗,若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批准,未來準備發放數十萬計的新冠肺炎疫苗。

 展望最近五個交易日,有許多經濟數據即將公布,較重要的是17日的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以及18日的美國9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技術面來看,觀察美國芝加哥交易所的MI道瓊期貨,9月初多方挑戰2月高檔壓力區間,9月8日長黑修正後,多方力守8月20日低點支撐,試圖維持多方動能,建議投資人在多方趨勢不變。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在2017年中開放盤後交易以及新增美國道瓊指數期貨與美國標普500指數期貨兩項商品,成功邁出與世界接軌的第一步後,去年10月並新增美國那斯達克100指數,指數期貨槓桿倍數約十倍左右。

 國內的國泰投信則是提供二倍槓桿的美國道瓊正2 ETF,投資人可依個人風險屬性,操作與美股相關具槓桿倍數之商品。

 臺灣期交所設計之美股期貨,具以下優勢:(一)以新台幣計價,投資人不需承擔匯率風險;(二)交易便利,透過現有下單管道即可參與美國市場投資;(三)交易門檻低,此兩項商品的契約規模與小型台股期貨接近;(四)指數涵蓋主要美國個股,成分股包含蘋果、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因此,適合欲參與美股的國內投資大眾。(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