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孫彬訓/台北報導

電競職賽登場 科技業來勁

法人看好,電競業未來五年以18%速度擴張,周邊設備與商機投資機會不可忽視

image
遊戲電競與那斯達克指數表現

 暑假即將結束,但全球職業電競大賽正要登場,規模最大的「英雄聯盟」預計25日於上海舉辦世界大賽;Intel主導的IEM紐約站決賽則計畫在10月6日開打。投信法人表示,電競產業未來五年將以18%的速度擴張,成為不可忽視的新興投資機會。

 第一金全球eSports電競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近年遊戲電競產業朝職業化發展,全球知名的四大遊戲包括英雄聯盟、爐石戰記、星海爭霸、鬥陣特攻,都會舉辦各種季線、錦標賽、盃賽、巡迴賽、世界賽等,宛如職業籃球、棒球、網球、高爾夫、足球等,花樣百出。

 不僅如此,觀賽人潮也逐年成長。根據市調機構Newzoo統計,去年遊戲電競比賽的總觀看人數高達4.6億人,比美國職籃NBA的2.3億人,足足多出一倍,預估2023年觀賽人數將進一步增長到6.5億人,占全球人口總數近一成,成全人類關注的重大賽事。

 陳世杰表示,從遊戲開發、營運平台,再到周邊設備與商機,遊戲產業供應鏈已經成形,拉動相關企業獲利呈現井噴式爆發。根據歐洲最大指數公司STOXX編制的全球遊戲電競指數顯示,今年遊戲電競產業每股盈餘為24.6美元,明、後兩年將分別成長18%、14%,達29、33美元。

 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表示,著眼長期產業趨勢與展望,AI科技產業仍是值得投資人長期投資的領域,若擔憂短期風險,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布局AI概念的多重資產型基金,是現行比較建議的方式。

 徐翊達指出,市場認為未來半導體成長動能仍來自5G及HPC(高效能運算),加上大陸三大電信商釋出補貼政策,帶動終端需求,5G及相關概念股皆大有可為。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科技股營運成長性較佳,消費股則將持續受惠於美國勞動市場復甦趨勢,後市看好軟體、FinTech(金融科技)及美國內需消費相關族群。整體而言,由於大型龍頭企業具備創新的特質與營運相對穩健的特性,因此仍是未來市場聚焦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