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黃惠聆/台北報導

Q4展望科技業長多不變

安本標準投信:分批布局,增加報酬機會

image
大陸內需報復性消費題材可期

 當美股和科技股出現一大波漲幅之後,針對第四季投資,安本標準投信表示,全球經濟復甦態勢不變,風險性資產維持震盪走高格局,雖然科技股走長多格局,然漲多之後震盪幅度將加大,因此未來可以留意陸歐日股以及工業類股等投資機會。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圍繞在三大主軸中分別是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各國政府刺激措施、中美關係衝突。原則上,第四季全球經濟走復甦格局,風險性資產震盪走高。

 彭炫通表示,未來投資可以觀察的三大重點,第一是疫苗進展,這將是經濟復甦速度的關鍵。二是危機帶來通貨緊縮,資金推升資產輪動。三是中美衝突將持續,大陸以強勁內需抵禦。

 彭炫通指出,展望第四季,基本面已逐步獲得改善,地緣政治風險仍是影響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大選以及中美關係。對「大陸懷疑主義」是美國兩黨的共同議題,不論美國最後由誰當選,中美分歧並不會因此改變。

 但投資人也不必過分悲觀,彭炫通指出,大陸率先重啟經濟,使得境內企業的獲利前景比其他地區更為明朗。陸股也是今年全球表現最佳的市場之一,原因在於散戶投資人積極進場、經濟數據普遍良好(尤其是工業生產),以及強勁的內需動能。

 彭炫通強調,若經濟動能持續復甦,只要貿易戰等風險因子沒有嚴重干擾經濟復原的腳步,風險性資產仍將繼續維持震盪中走高的格局。而且在基本面逐漸改善,且預期疫苗可能會比原先預期更早,在風險性資產中可以加重的景氣循環股的布局,即使漲多科技股未來可能波動可能加大,但科技產業的長多趨勢不變,依然可作定期定額投資。

 短期來說,偏好全球股市,其中歐洲、日本或大中華等地區,或美國景氣循環股;另外,在債券布局較看好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因為獲利空間比投資級債券具吸引力。彭炫通說,投資人若對追高或是市場波動有所疑慮,建議買黑不買紅或分批布局的方式,可增加報酬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