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文/蔡淑芬

Asia Risk Awards 2020頒獎 KPMG獲選年度最佳諮詢公司

 由深入報導風險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和監管領域的Risk.net聯合Asia Risk雜誌於日前舉辦亞洲最負盛名的「Asia Risk Awards 2020」頒獎典禮,針對金融機構、顧問公司、系統商等於交易和風險管理層面的創意與創新進行評比,KPMG台灣金融風險管理團隊聯合亞太區KPMG贏得「年度最佳諮詢公司(Consulting Firm of the Year)」大獎。

 KPMG安侯企管顧問部執行副總暨亞太區金融風險管理負責人陳世雄表示,橫跨亞洲地區皆可觀察到監管面臨全球市場快速改變時,對應要求金融機構在成長中兼顧風險管理。近期台灣主管機關積極打造台灣成為下一個亞洲金融中心,逐漸鬆綁相關法規與開放金融市場,無論是准許純網銀的設立、推動財富管理2.0、IRB資格申請等政策,皆是期望促進產業整體正向的轉型與發展。但在市場開放的同時,主管機關仍要求金融機構架構完善的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機制。

 面對業務成長與風險管理兼具之挑戰,KPMG具有獨特優勢,能將風險領域的專業知識、深入的市場洞悉,結合全方位的技術,提供客戶風險管理、反洗錢、資本管理、監管報告等議題之解決方案,協助亞太地區金融業客戶各方面的痛點,備受國際肯定,也因此本年度受到Asia Risk雜誌與Risk.net評選KPMG為亞洲「年度最佳諮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