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1涂志豪/台北報導

張忠謀後唯一華裔人士 蘇姿丰 獲頒SIA最高榮譽 對半導體產業貢獻受肯定

image
→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圖/本報資料照片

 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今年持續提升市占率,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再獲殊榮,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宣布2020年SIA最高榮譽的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 Noyce)大獎將頒發給蘇姿丰,以表彰其在技術或公共政策領域對半導體產業的傑出貢獻。另外,明年1月召開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由蘇姿丰再度登台擔任主題演說(keynote)嘉賓。

 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宣布,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於明年1月召開的CES 2021發表主題演講,闡述超微在研究、教育、工作、娛樂和遊戲領域的未來展望,包括全新高效能運算(HPC)和繪圖解決方案。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CES 2021將是有史以來首次完全以數位型態呈現主題演講,屆時全球各地的參與者都能透過網路即時觀看。

 蘇姿丰表示,在現今最受歡迎的消費性產品與服務中,超微的技術扮演核心角色。隨著不斷突破效能極限,超微拓展了個人運算、遊戲、線上服務和體驗的可能性。很期待在CES 2021上和各界分享令人振奮的新技術發展,而這些進展將代表著未來生活、工作、學習和娛樂的新面貌。

 美國SIA宣布將把2020年最高榮譽的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 Noyce)大獎頒發給蘇姿丰。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德儀執行長Rich Templeton、前應用材料董事長暨執行長Mike Splinter等都曾獲獎,而蘇姿丰將是繼張忠謀之後,第二位獲得SIA最高榮譽的華裔人士。

 蘇姿丰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學位,2012年加入超微,最初擔任超微資深副總裁暨全球事業部總經理,負責推動超微產品與解決方案的端對端業務執行。

 蘇姿丰2014年接任超微營運長,負責全球營運並將團隊合成面向市場的單一組織,負責全方面產品策略及執行,在擔任營運長三個月後就被董事會拔擢擔任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