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1劉朱松/台中報導

膠原蛋白醫美 搶亞洲千億商機

眶周醫美成顏值經濟顯學,五大醫學學會齊聚,推動膠原蛋白注射更上一層

image
 ●左至右分別為北京享贊子公司執行董事林泉源、台灣醫用雷射光學會副會長彭賢禮、雙美副董事長林協健、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副會長曾漢棋、雙美董事長林齊國、雙美總經理林賴美枝、中華海峽兩岸整形美容協會副會長王篤行、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副會長涂智文、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海峽兩岸分會副秘書長索南多杰。圖/公司提供

 「顏值經濟」市場規模持續放大,帶動注射、手術整形等醫美剛性需求持續升溫,其中圍繞眼睛的眶周醫美商機,更已成為顏值經濟顯學。兩岸大中華區五大醫學學會,與專攻膠原蛋白眶周注射技術的雙美生物科技,於台中聯合主辦亞洲首場「膠原蛋白前瞻性應用高峰論壇」,聚焦兩岸大中華區眶周醫美市場千億商機。

 前陣子連七十歲的前總統馬英九都動了眼瞼整形手術,凸顯越來越多中老年人不想向眼袋眼瞼地心引力效應屈服,年輕人長期面對手機電腦螢幕,抗衰老、淡化黑眼圈需求更是不斷增加,都帶動了大中華區眼部護理行業市場規模。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中華海峽兩岸整形美容協會、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海峽兩岸分會等兩岸大中華區五大醫學學會與雙美生物科技,於昨(20)日在台中聯合主辦亞洲首場「膠原蛋白前瞻性應用高峰論壇」。

 昨日論壇匯集五大學會榮譽會長、理事長,以及台灣上百位知名醫學美容醫師重磅出席。與會專家分析,根據大陸華經產業研究院統計,2019年大陸純醫美市場規模高達2,560億人民幣,其中醫美網購市場規模排名最前的分別是鼻部整形、眼部整形,占比分別為20%和17%,因此眼部整形的市場規模粗估就高達約人民幣400億元左右。

 針對這次領軍舉辦全亞洲首場膠原蛋白眶周2.0版臨床應用暨前瞻性應用高峰論壇,雙美董事長林齊國表示,將以「點、線、面」作為Sunmax品牌精神,其中點-堅持專注在一個應用點上,進行全方位專業化規範普及化,線-制定TFP營銷戰略計畫,期許更精準保持與大中華區上千位整形美容外科、皮膚科醫生等,交流膠原蛋白植入劑的應用與臨床處理。

 並將點跟線串起一個面,憑藉掌握專利純化技術所研發生醫級膠原蛋白原料,縱向延伸膠原蛋白植入劑適應症範圍,橫向擴張膠原蛋白應用在相關醫美保養產品,全力搶攻全球膠原蛋白醫美保養龐大市場商機,推進雙美在醫美品牌市場洗牌過程中,實現「源自台灣、立足中國、放眼世界」目標,以期在未來藉由膠原蛋白注射領域遍地開花,使整體營運表現更上一層樓。

 前台灣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醫師分析膠原蛋白注射型市場趨勢時指出,綜觀兩岸注射醫美市場發展,醫美產業在台灣已盛行15至16年,大陸醫美市場是近十年開始發展,早期在醫美注射市場是以玻尿酸為主,主要是玻尿酸的國際廠商較早進入台灣市場,積極在台灣醫美市場推廣,相較之下,膠原蛋白公司的推廣則沒這麼廣泛。

 但現在玻尿酸注射的產品有10幾種,而膠原蛋白注射的產品只有1種,加上近年來產品重新定位後,加上專業化的市場推廣方式、力度大且落地度強,市場消費者的接受度提升,則較有獨特性。

 以雙美2019年度營收新台幣5.94億元來看,市占率僅萬分之四左右,可見有非常大的潛在業務發展空間。

 雙美總經理林賴美枝表示,去年公司積極聚焦拓展MC32膠原美塑療程,運用雙美1號膠原蛋白植入劑進行全面部皮膚真皮層的營養補充,創造今年以來雙美1號植入劑銷售達3.3萬支,年增39.5%,帶動公司今年前八月營收達4.83億元、年增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