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8元富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確診病例上升 生技類股熱度不減

新型冠狀病毒的全球確診病例還在持續攀升,而隨著秋、冬季節逼近,新冠病毒恐與流感病毒一併流行,造成第二波的疫情發展。另外英國24日新增6,634例確診病例,創下該國單日最高紀錄,顯示歐洲第二波感染期已經開始。

不過,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情形,也有傳出好消息,嬌生公司旗下的新冠疫苗進入最後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是全球第10家疫苗進入第3階段試驗的藥廠。不過,在疫苗正式問世之前,生技醫療類股市場熱度不減,勢必會帶動相關概念股的成交量,讓生技類股市場有避險及資金運用的需求。

 臺灣期貨交易所於今年6月8日上市「臺灣生技期貨」及「臺灣永續期貨」,其中,臺灣生技期貨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可表彰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的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另外還有波動性高的特點,有潛在避險及交易需求。

臺灣生技期貨契規模約23萬,而保證金為新台幣21,000元,槓桿約為11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跌破所有均線,而均線呈現空頭排列,上方壓力沉重,短線建議投資人先以中性區間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