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30朱漢崙/台北報導

頂級理財旗艦店 兩年拚七家

 合庫準備大舉進軍私人銀行業務,打算兩年內開設七家頂級理財旗艦分行「迎貴客」。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指出,除了竹科分行,今年還要在台北總行、高雄七賢分行再開兩家頂級理財旗艦店,明年將再於高雄鳳松分行、台中、嘉義分行開張三家。

 他強調,合庫除了現有億元級大戶,更有很多「潛力戶」,合庫現有客戶已超過800萬戶,在財管方面,全體財管客戶超過26萬戶,現在於全省15家旗艦店後,再進而部署「頂級理財旗艦店」,就是要打造為「高資產客戶的財管中心」,同時將集結金控旗下人壽、投信、票券、證券等各子公司及海外分行之力,開發「跨境」理財商品商機。

 外幣資產規模不斷成長,則是合庫進軍私銀業務在產品開發上的另一利基,雷仲達引述最新統計指出,合庫今年前八月的外匯存款平均餘額已有等值新台幣4,686億元的水準,比起原先設定的預算目標4,450億元超前達標;外匯業務量現在前八月亦有800億美元,全年1,200億美元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標。

 針對首間設立的竹科頂級理財旗艦分行,合庫主管表示,竹科大戶非常多,是各大行庫財管業務的一級戰區,整個新竹地區年所得200、400萬元以上者比比皆是,合庫億元級以上的大戶有400戶,總資產規模達1,800億元,等於平均每人與合庫往來的存款、理財有4.5億元。

 至於合庫力推一年多的「家族理財」業務,雷仲達指出,目前分成1,500萬元、3千萬元和5千萬元三個等級,一年多來已開發逾700戶家族理財客群,可說是在合庫進軍私人銀行業務前先「練兵」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