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涂志豪/台北報導

輝達技術大會 下周登場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年度最大規模繪圖處理器(GPU)技術大會(GTC)將於10月5~9日全球同步展開,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率先發表主題演講為活動揭開序幕。延續今年5月於首場全球線上GTC推出有史以來最大效能躍進的Ampere架構GPU,歷經5個月的醞釀待,黃仁勳將帶來引領人工智慧(AI)發展的關鍵技術與突破,分享橫跨AI、資料中心、繪圖、高效能運算(HPC)、自主機器等領域的最新進展。

 緊接著NVIDIA GTC大會將連續五天不間斷於全球各地進行超過600場直播與隨選演講,其中包含50餘場台灣各領域專家帶來的精選內容。此外,今年更廣邀全球新創領導者預測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台灣新創之星分享最新解決方案與應用。

 今年NVIDIA GTC特別為台灣觀眾帶來超過50場在地演講,內容橫跨醫療、製造、媒體與娛樂、建築工程與營建、電信以及汽車等領域,透過各領域專家的親身經歷與分享,展現AI無所不在的落地應用。以建築工程與營建領域為,協同設計全台最頂級旋轉豪宅陶朱隱園的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總工程師曠永銘與朕宏國際執行長陳寶宏,將共同分享NVIDIA Quadro中的加速運算與光線追蹤(RTX),如何為當代的建築美學帶來突破性的改變,藉以用高效率工作流程達到高擬真的視覺模擬,成就建築設計的嶄新世代。

 再者,今年台灣正式走入5G商用元年,加上AI與物聯網的快速發展,中華電信推出語意雲平台及智慧音箱。這次GTC大會邀請中華電信研究院巨量研究所計畫副理李柏青分享如何透過GPU打造全台唯一國、台、英語音辨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