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收藏品投資熱 交易平台Rally籌得1,700萬美元

 收藏品投資交易平台Rally Rd.周二宣布完成新一輪籌資,取得近1,700萬美元的資金,吸引多家投資者注資,包括知名社群網站Reddit共同創辦人瓦尼安(Alexis Ohanian)、Upfront Ventures、億萬富豪帕洛塔(Jim Palotta)的Raptor Group、Porsche Ventures、Global Brain。

 Rally Rd.創立於2017年,目前在全球會員人數將近20萬,會員可透過該平台應用程式(App)針對收藏品等另類資產(Alternative Asset)進行投資。

 根據Rally Rd.說法,自去年秋季以來,該公司管理的資產價值倍增至1,500萬美元。

 近年App交易蓬勃發展,愈來愈多年輕散戶使用羅賓漢(Robinhood)等平台進入投資市場,買進特斯拉、蘋果等企業股票。

 在Rally Rd.平台,人們可以交易古董車、高級酒、棒球卡等物品。多年來,多數散戶投資人要加入股市輕而易舉,但要投資另類資產則難度較高,更遑論交易藝術品等稀有項目,更是難上加難。

 瓦尼安指出,獨特的資產類別價值正節節攀升。瓦尼安在創投圈相當活躍,根據上周申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瓦尼安甫離開他共同創辦的早期創投基金Initialized Capital,籌措1.5億美元成立名為776的創投基金。

 Rally會員可用最低1股1美元投資該平台的收藏品,隨著該項目進行首度公開上市(IPO)後,會員在90天等待期後就可交易持股,或在下一個90天等待期前購買更多股份。會員也可買下該產品所有權,資金將會分配至其他投資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