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袁顥庭/台北報導

Cheers雜誌、LinkedIn、瑞典調查 工研院 獲三機構頒最佳雇主獎

image
 ●工研院以創新思維、開放溝通、敏捷管理三項文化DNA,營造出吸引年輕科技人才的環境,獲得LinkedIn「台灣最佳互動雇主品牌」肯定。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獲得2019年Cheers新世代最嚮往雇主調查「專業服務業TOP 1」及2019年LinkedIn台灣最佳互動雇主品牌,並得到瑞典2020對台灣之雇主品牌力調查「Universum最具吸引力企業排行榜(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榮獲最具吸引力僱主第六名等獎項肯定。

 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人士社群網站LinkedIn日前公布六家台灣最佳互動雇主品牌,工研院為得主之一,同時入榜的還有台積電與聯發科等國內科技企業。而全球最大雇主品牌力調查「Universum最具吸引力企業排行榜」,評選結果顯示,工研院倍受工科學生青睞,名列工程與資訊技術類前五十大排行榜第六,同時入榜的還有Google、台積電、微軟、蘋果、聯發科、IBM等知名企業。

 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長期重視人才培育,吸引志同道合的人才投入,成立47年來「創新」是不變的核心價值,鼓勵同仁跳脫框架,不怕失敗,嘗試新的做法與突破,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走向價值創新。

 工研院人力資源處處長何大安指出,文化重塑就像是一段旅程,設計了以員工為中心的學習體驗,將工研院的文化DNA深化在每位同仁心中。

 包括推動國際級人才培育接橋計畫,透過連結海外科技顧問及國外據點,建立台灣自主研發智慧財產權的共享機制,提供精英人才赴國外學習更彈性的配套方案。

 另外,施行「A+ Team培訓專案」,開辦以客戶為中心的敏捷及論述力實作訓練。同時邀請高階領導人e-Coach方式輔以管理經驗傳承,內外合力形塑以市場導向的研發體質,與業界共創互補互利的產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