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蘇嘉維/台北報導

瑞昱蓋新大樓 總金額上看18億

 IC設計廠瑞昱先前宣布以10億元打造廠辦大樓,9月30日宣布再追加預算8億元,因應法規情況變更,使樓地板面積及工程單位造價上漲增加成本,新大樓總金額造價將上看18億元。

 瑞昱於2019年10月底宣布,因應公司未來成長需求,將以10億元興建廠辦大樓及停車場,開始興建日期從2019年12月起,完工日期為2021年5月。不過,瑞昱30日再度宣布因法規適用等情事變更,致樓地板面積、機電設備容量增加以及工程單位造價上漲,本公司30日董事會通過,追加工程預算8億元,本案總預算至新台幣18億元。

 據了解,瑞昱先前就曾傳出將進軍生醫產業,預計將斥資38億元在竹北生醫園區打造生醫技術研發大樓,將可望跨入助聽器及醫學影像傳導系統等產品研發,這也將是首家進入竹北生醫園區的IC設計廠。

 事實上,瑞昱在網通及音訊技術耕耘已久,不僅在硬體技術上獲得各大PC及筆電品牌導入,在軟體上更獲得大多PC、筆電採用,近年來更結合藍牙無線通訊及音訊晶片等兩種技術,成功跨入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市場。因此業界預期,瑞昱未來將可望利用既有WiFi、藍牙、音訊及影像成像等開發技術,跨入生醫產業,屆時將有望全面大啖全球醫療市場訂單。

 除此之外,觀察瑞昱下半年營運狀況,法人預期,瑞昱第三季將可望持續受惠於PC、筆電等終端需求帶來的WiFi、音訊等晶片訂單,推動業績再度攻向歷史新高。

 進入第四季後,由於遠端辦公/教育需求不斷,PC、筆電等拉貨力道將有望一路旺到年底,瑞昱第四季亦有望角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全年業績衝出年增雙位數可期,並且將再締新猷。瑞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