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姚舜/台北報導

寒舍艾麗 轉作防疫旅館

image
寒舍艾麗 圖/本報資料照片

 邊境管制未解,外國觀光客進不來,雙北市觀光飯店住房仍欲振乏力,寒舍集團旗下位在北市信義區的寒舍艾麗酒店已向台北市府提出申請轉作防疫旅館,並已停止銷售客房,飯店官網上住房只能預定到10月17日。

 寒舍艾麗酒店有235間客房,為取得防疫旅館認證,須從旅客接待流程、無接觸送餐服務、垃圾清運、檢疫房客,以及與一般消費者分流等都依照旅館防疫手冊SOP,目前交由台北市政府審查中。

 目前台北市有70家防疫旅館,客房總數4,789家。寒舍艾麗酒店是繼S HOTEL與六福客棧之後,第三家向北市府申請防疫旅館認證的一般觀光飯店。而目前已轉做防疫旅館的國際觀光飯店,則有三德大飯店與華國大飯店。

 新冠肺炎爆發後,寒舍艾麗酒店祭出2,999元住房專案爭取國人入住,防疫期間每個月住房率在30%左右,假日有時可達六成。進入9月暑假結束,假日有時可達8成,但平日只有2成,營運相當辛苦。

 寒舍集團在台北市尚有同樣位在信義區的艾美酒店,以及中正區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寒舍集團董事長蔡伯翰表示,艾美酒店與台北喜來登飯店館內餐廳多,解封後餐飲市場回溫,所以艾美和台北喜來登的現金流還撐得住,但艾麗酒店僅有一家餐廳與宴會廳,餐飲生意無法彌補失血,所以決定轉作防疫旅館。

 寒舍艾麗酒店總經傅潤沛表示,目前規劃酒店六樓的LA FARFALLA義式餐廳、THE TERRACE大廳酒吧,以及五樓宴會廳和七樓的SPA皆正常營運,酒店將嚴格執行一般民眾與客房樓層之檢疫旅客絕對分流,檢疫旅客必須經由專屬入住通道至指定客房樓層,其行經之路徑皆加強專業性清潔及消毒,並由獨立部門提供相關服務,絕無任何共同接觸及使用共用區域之可能。

 根據台北市府統計,昨(30)日入住北市70間防疫旅館的人數約3,300人,住房率約七成。而寒舍艾麗酒店規畫,取得防疫旅館認證後的房價,將比照同樣位在信義區的翰寓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