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1文/鄭啟明

高雄美麗島站輕豪宅 掀首購熱

image
 ←高雄雙捷漲幅冠軍在美麗島站,建商在此推二字頭的輕豪宅,打造新「首購族、投資客天堂」。圖/業者提供

 在高雄鐵路地下化浪潮中,首當其衝的並非銜接南北的高雄車站,而是橫跨紅橘兩線的「美麗島捷運站」,隨著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後,港都房價變化各區漲幅不斷;尤以鐵路地下化完工後,車站區域附近唯一雙捷交會點,美麗島捷運站,狹著交通利多優勢注入的新活水,加上多家大型建商像是興富發建設、聯上建設等,都紛紛搶進美麗島站、周邊推案量不斷翻新高,成了高雄今年的推案重點熱區。

 看好美麗島特區房市前景,城安建設建築團隊今年甫進場推出的「美麗城安」銷售反應熱絡,以「捷運30秒、小坪數低自備」等優勢搶進市場,8月開案至今已熱銷逾三成。

 城安建設建築團隊負責人洪健溥指出,美麗島站旁第71期鐵路重劃延伸工程的完工,對南北高雄而言,將是晉升捷運城市重要的里程碑,開啟「軌道經濟」新局,他認為,地段保漲,而捷運則抗跌,「捷運零距離」即是在這片捷運金礦廝殺戰中的先決條件。

 2020年新建案中的輕豪宅則以2字頭的「興富發博愛」、「美麗城安」以及3字頭的「興富發民生一號院」、「福懋真湛-真美館」等最具看頭,行情每坪逾28~34萬元,其中精華區中的精華,正美麗島站旁的「美麗城安」則以每坪28萬元,最低總價688萬,動搖美麗島輕豪宅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