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02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特斯拉Q3交車量 將創新高

華爾街平均預估值為14萬台,距全年交車量50萬台的目標更近一步

image
●1日早盤特斯拉股價大漲2.3%,每股439.20美元。 圖/美聯社

 特斯拉預定周五公布第三季(7至9月)交車量,而華爾街一片看好交車量創新高,讓特斯拉距離全年交車量50萬台的目標更近一步。

 FactSet在9月底公布的最新調查指出,華爾街對特斯拉第三季交車量的平均預估值為14萬台,其中包括10.8萬台Model 3、8千台Model S及7,300台Model X。

 1日早盤特斯拉股價大漲2.3%,每股439.20美元。

 去年第四季特斯拉交車量11.2萬台創紀錄。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日前已在員工信件中透露:「我們有機會在第三季再創交車量新高紀錄,但我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達成目標。」

 RBC Capital分析師史帕克(Joseph Spak)的預期更加樂觀,估計特斯拉第三季交車量達到14.5萬台。雖然特斯拉向來不公布各區域市場交車量,但史帕克認為第三季特斯拉交車量創新高主要是受到Model 3中國交車量成長所推動,彌補歐美市場交車量下滑。

 他也推測第四季特斯拉交車量17.6萬台,讓特斯拉順利達成全年交車量50萬台的目標。

 史帕克如此樂觀並非毫無根據。今年第二季美國正值疫情高峰期,而特斯拉在美國唯一廠房被迫關閉,嚴重影響交車進度。儘管如此,特斯拉7月公布的第二季交車量依舊逼近9.1萬台,超越華爾街預期。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羅斯納(Emmanuel Rosner)的看法相對保守。他在近日將特斯拉第三季交車量從14萬台下修至13萬台,原因是Model 3美國交車量下滑,且Model S及Model X全球交車量下滑,但13萬台依舊打破去年第四季的最高紀錄。

 羅斯納表示Model 3在美國需求降溫主要是因為和Model Y對打。他預期特斯拉全年交車量48萬台,合乎特斯拉預期全年成長率30%至40%範圍的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