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杜蕙蓉/台北報導

美德醫豪展爆單 多頭指標

 時序進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風暴升溫,防疫族群重回多頭懷抱,美德醫-DR、豪展、盛弘旗下敏成訂單滿載至2021年首季,高端、國光生疫苗也在一期床啟動,並陸續獲專案補助下受關注,台康、亞諾法的檢測業績亦可望報佳音,有機會引領類股上揚。

 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初步統計,這一波的防疫族群業績表現以口罩和量測股最為耀眼。美德醫因口罩、隔離之、防護衣等產品熱銷,帶動第三季獲利大賺1.67個資本額,單季獲利暴衝超越上半年,累計前三季已賺進3.08個資本額。該公司由於長期訂單已看到2021年,加上原物料價格回穩,法人預估美德醫第四季營收和利潤將再創高峰,全年獲利挑戰五個股本,穩坐生技獲利王寶座。

 敏成則在營收持續走高中,目前也加速海外布局,將前進美國南加州設熔噴布廠,年底前可望投產,日產最高800萬片口罩;該團隊也積極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建構個人防護裝備(PPE)旗艦大隊。

 豪展因額溫槍訂單大幅跳升,業績占比由以前的五成提升至七成以上,目前訂單滿到2021年初,法人預估該公司在7、8、9月連續三個月營收刷新紀錄,第三季營收9.33億元,季增1.65倍、年增1.84倍,單季EPS可望超過5元,全年EPS可將以13元起跳。疫苗股中,率先報佳音的高端,開發的S-2P新冠肺炎疫苗,已取得疾管署4.7億研發經費,補助第一、二期臨床試驗之執行。該疫苗預計年底前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拚2021年上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