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台北訊

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 10月31日舉槌

image
QR Code
 ●《希望的樂章》,張雪蓉,52cm×37.5cm,水彩,2020年。    圖/張雪蓉提供

 後疫情時代的今年藝術圈裡的最新話題:「由資深媒體、本土藝術團體、國際企業社團等,合力打造的『台灣經典秋-第一屆中時藝術博覽會』,被認為是最佳典範之一。」

 9月4日的VIP之夜,超過600人潮湧進時報大樓二樓大廳,在實名制的管制下一波波的觀眾進場,在每一幅畫作前駐足了滿滿的愛畫人,汲取著久違的藝術甘霖。在三天展期裡,博覽會集合了台灣當代頗具威望及具潛力的頂級藝術家,遴選展出具時代代表性的作品,提供了一場優質經典的藝術饗宴。

 一切似乎,意猶未盡。接續博覽會登場的是10月31日的「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這是一場打造「超級大畫廊時代」的跨界結盟,10月7日起,近年崛起在藝術圈有極好口碑的亞德資訊「Apocok雅波藝術平台」將「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所有拍品上線預展,它是網路畫廊也是可下單交易的國際拍賣場。

 主辦單位台灣美術協會理事長潘蓬彬表示,「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裡空間無限,媒材、風格多樣豐富,但目前只限近現代及當代原創作品,未來將增加各種門類,成為當代藝術的線上發表中心。

 他說,「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將於10月31日在中國時報大樓舉辦,這是場「藝術平權、庶民參與、高貴不貴」理想的實踐。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傳統畫廊、拍賣會的角色與功能將被稀釋,「中時台灣經典秋拍會」將帶領大家走入嶄新的競合時代,有電商加網拍的網路畫廊,接續上場的是專業拍賣官主持的實體空間拍賣會,藝術品的展覽與銷售趨向多元化,並兼顧著鼓勵大眾參與高貴不貴的藝術品交易。

 潘蓬彬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經濟的多變,與藝術市場生態的重整與競爭,該協會正在打造全新式虛擬與實境並存,並且宣示永續經營「超級大畫廊時代」,多元營銷管道的開展重構,將會引領台灣藝術家及藝術產業跨域合作,走出一條創新、共好、皆贏的必勝之路。預展網址:https://www.apocok.com/ctart/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