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文/吳正弘

望月樓一蟹知秋 季節限定

道地粵菜、大啖梅子檸檬萬里蟹,入秋首選佳餚

image
 ●這道燕窩蟹肉炒蛋白,主廚製作費時費工,一端上桌就很吸睛。圖/望月樓提供

 位於新北地標百揚大樓48樓的望月樓,除了是新北最佳粵菜首選,最近也是大啖萬里蟹的好去處!

 今年望月樓推出「一蟹知秋」,即日起至11月底供應肥美的秋蟹,當家主廚蘇權暉並用心設計多道以手工鮮拆蟹肉入饌佳餚,季節限定美味,最好提早訂位。

 手藝穩健扎實的望月樓蘇權暉主廚,「一蟹知秋」活動端出六道佳餚,其中,去年銷售之冠的「梅子檸檬蒸花蟹」(單點1,580元)再度登場,老菜加進檸檬增添香氣,結實飽滿的蟹肉,口感酸甜交織,讓吮指回味、更增饞癮,不可不點!

 另一道「泡菜乾煎三點蟹」(580元)也是饕客必點餐點,靈感來自乾煎茄汁蝦,乾煎手法是關鍵,因加入韓國味噌辣椒醬及OK酸甜調味醬等醬汁調味,口感更加濃香有味,又有泡菜更添鹹香開胃。一上桌就很吸睛的「燕窩蟹肉炒蛋白」(880元),是很費時的粵菜。

 主廚大器用上價格不菲的乾燕窩,先花一天時間泡發,再浸潤在老母雞與火腿熬的上湯中入味;鮮拆萬里蟹肉先炒香,再以低油溫炒蛋白,去油瀝乾,最後再起鍋放入鮮濃上湯,調味勾芡,加入蟹肉與蛋白炒勻炒乾,再仔細盛入蛋殼容器裡,最後在頂端鋪上燕窩,就成了這道蟹肉蛋白濃淡有致、上湯燕窩鮮味夠足的美饌。

 還有一道必點的料理「蝦籽蟹肉大雲吞」,每份250元,午餐供應,拳頭大的雲吞,內有玄機,鮮拆萬里蟹肉,加上蝦肉、豬絞肉等為內餡製作煮熟,配上融合老母雞火腿熬製的上湯與南瓜泥,吃起來滿口鮮香又滿足。

 如果還不過癮,再多上一道「蟹肉鮮蝦餃」,每份三個180元,內餡用上了萬里蟹肉、蝦肉、飛魚卵等拌成,外觀則巧手做成小螃蟹,給予視覺味覺都滿分的高級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