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陶文

以盤代跌,多觀察少動作

[股市黃曆] 【天地否卦】【10/19~10/23】

上周台股周線下跌了136點,跌幅1.06%,終結了周線連兩紅狀態。市場認為此種走勢和美國新一輪財政紓困按卡關有關,而美國大選在即變數將隨時發生,再加上外資連日大撤退,以及指標股法說會不被市場認同,種種都是造成台股表現不佳的理由。只不過此種空方盤踞的現象已然呈現在【地天泰】的卦象訊息中,雖然【地天泰】是個吉利的卦象,不過卦象中的多空架構中空方佔了上風,因此這一週極容易成為空方盤踞的盤勢……

 時序進入10月交易周的第三周,節氣在「丙戌」,對於【坤為地】年卦而言,則是空方氣盛的時段。雖然卦象中的多方後繼力道依舊受到鼓勵,因此才會見到中實戶與散戶遽增的現象,不過由於卦象中的指數上升元素受到了節氣的牽絆,盤勢的上漲力道受到抑制,看空盤勢而選擇逆向操作恐怕需要三思。

 【巽為風】是台股10月投資求財卦象。這是風雨飄搖的卦象,盤勢的漲跌都在消息面的影響中飄盪,雖然卦象中的多空架構依舊有利多方,而空方雖然動作頻頻也依舊提供了善意,然而多方後繼力道不如預期的現象,以及消息面的變化,依舊讓10月的投資求財力有未逮。

【天地否】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是個不吉利的卦象,代表的是事與願違的逆否,不過吉利的卦象未必吉利,而這個不吉利的卦象也未必一定不吉利。從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多方主事的現象十分鮮明,可惜的是氣勢不佳,又受到牽絆,而氣燄高漲的空方雖然動作頻頻,卻只造成市場壓力,並沒有危害到多方,因此預計這一週依舊會是以盤代跌的一週,投資求財還是以靜觀其變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