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柯宗沅/台北報導

儲能需求增溫 營運旺到年底 廣錠譜瑞 業績起飛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image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
陳學進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上周再度上攻萬三未果,全周小跌1.06%,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儘管大盤「洗很大」,但投資人只要把握「低接不追高」的原則,嚴守操作紀律,心頭抓乎定,就不怕樹尾做風颱;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廣錠(6441)、譜瑞-KY(4966),再選入興能高(6558)、友威科(3580)與恆大(1325)。

 雖然台股上周並未能夠有效克服「萬三」關卡,主因乃受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新一輪刺激法案充滿不確定性、歐洲疫情復燃的心理影響,使得市場追價意願相對保守,加上兩岸緊張關係未見緩和,預期10月底前整體行情仍將維持在萬三關前震盪徘徊,以個別題材股的輪動表現居多。

 然而投資人也無須過度擔心,俗話說:「股市乃為經濟的櫥窗」,繼8月外銷訂單年增13.6%,連兩個月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後,受惠遠距、5G及消費性電子新品陸續推出,經濟部預估9月有望力拚連七紅,第三季接單金額可望再寫歷年同期新高,所有市調機構均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將快速復甦上來。在實質經濟面有力支撐下,台股將有一波大漲表現的空間可期。

 操作方面,盤面類股與個股輪動速度加快,面對上沖下洗、劇烈波動的架構下,部分股價漲多、籌碼轉趨凌亂、趨勢轉弱的個股,在結構面未獲得改善前,暫宜避開外;低基期、前景展望佳、具轉機成長題材的股票,反而或有輪動大漲的機會,譬如儲能設備廠廣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