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柯宗沅/台北報導

前景持續看旺 9月營收報捷 台積電立碁 展望佳

華冠投顧分析師丁彥鈞

image
華冠投顧分析師丁彥鈞
丁彥鈞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上周逼近萬三關卡後一路走跌,華冠投顧分析師丁彥鈞指出,大盤本周將面臨季線保衛戰,若成功守穩,多方則有續強的機會;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台積電(2330)、立碁(8111),再選入海韻電(6203)、總太(3056)與欣陸(3703)。

 台股16日早盤衝高卻後繼乏力,加權指數震盪走低,終場下跌77點,以12,750點作收。上周在成交量能無法有效放大下,大盤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技術面上8日形成的強勢多方突破缺口不幸遭到封閉,後市行情要直接轉強難度提升,反觀季線壓力轉為支撐後成為多方防守位置,本周觀察重點便是季線能否有守,萬一不慎跌破,恐有技術面的賣單出籠,屆時應留意手中持股的強弱。

 個股方面,由於台積電目前占大盤權重提高到三成,對加權指數影響再度加大,使得該公司營運格外重要。台積電於15日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運成果,符合市場最樂觀的預期。

 至於部分法人原先期待台積電可以適度調漲代工價格,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卻強調,與客戶是合作夥伴關係,不會趁機漲價。而客戶的庫存水位偏高問題,也有影響未來成長動能的疑慮,因此投資人對未來的展望相對保守,導致股價16日走跌0.88%。

 此外,華為禁令生效後,台積電頓時失去占營收比重15%左右的大客戶,惟9月營收寫下單月新高,顯示產能缺口皆已補足。預期未來在5G手機、高效運算需求驅動下,5奈米動能續強,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