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8柯宗沅/台北報導

營收轉機浮現 看好補漲行情 東聯台肥 蓄勢上攻

證券分析師葉良超

image
證券分析師葉良超
葉良超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三周時間,大盤上周觸及萬三關卡後一路走低,證券分析師葉良超指出,疫情與大選兩項不確定因素盤踞股市,短期內稍安勿躁,靜待大盤回測至轉折關鍵區再進場做多;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東聯(1710)、台肥(1722),再選入中信金(2891)、台灣高鐵(2633)與正新(2105)。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升至89.8萬人,續請失業金人數則降至1,001.8萬人,經濟數據多、空交雜。同時美國財長穆努欽上周表示,最新一輪的刺激計畫在某些細節上,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的主張仍存在很大的分歧,在大選前要達成協議並不容易。日前美國總統川普也擬推1.8兆美元紓困案,但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反對。

 全球疫情迄今仍無緩解跡象,加上美國紓困案卡關,勞動力市場復甦腳步放緩,種種跡象顯示未來全球經濟可能遭受嚴重衝擊,諸多利空襲擊下,美股四大指數15日再次全面收黑,連帶拖累台股16日表現。

 展望後市,市場矚目焦點放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上,預估未來二周台股震盪恐將加劇,然以技術面角度,美股與台股多市架構相當穩固,長線依舊看多不變,但短線來到上方初步反壓區後,行情已見回檔的雛形,投資人可待大盤回測至轉折關鍵區位置再進場布局。

 本周的選股聚焦具備基本面,且技術面處於低檔支撐位置,後市向上攀升機率較高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