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20文/莊富安

發得鋁輪圈智慧產線 揚名國際

 遠東機械旗下發得科技團隊在董事長莊宇龍卓越帶領下,結合國內多家企業與學術機構,開發出全球第一條具備雲端線上即時量測(AVM)、雲端機台智慧預測保養(IPM)及雲端虛擬與擴大實境維修(AVR)的鋁輪圈自動化生產線,成為台灣工業4.0智慧製造的領航者。

 迄今已在全世界售出數十套的鋁輪圈自動化生產線,銷售足跡遍及美國、中國大陸、印度、泰國與越南等市場,成為台灣工具機業界的隱形冠軍。

 遠東機械打造的智慧服務系統i-Service,運用AIIOT、AR與互動式技術動畫等科技,打造出加工數據即時呈現、虛擬設備即時展示、設備資料AR介面展示、模組化中控台人機介面、互動式技術動畫、智能化警示排除與虛實整合維修等七大系統,功能強大,能夠讓智能化生產過程中可能遭遇的問題,透過AR技術的運用迎刃而解。

 另外,由該公司研發的智慧生產管理系統,結合了五大次管理系統,可提供加工用戶使用,效能強大。

 分別是一、EMS設備管理系統,可透過即時的整廠監控、稼動率管理功能、設備警報履歷分析與完整的資料紀錄,確實掌握機台狀況。

 二、WIP生產系統,透過結合OEE設備總合效率,可真正掌握生產進度、工作產出,落實績效管理。

 三、WIP在製品生產管理系統,透過自動排程模組與建立完整的生產履歷,更容易掌握人員的產值與產能效益。

 四、SPC品質控管系統,透過量測值建立,CPK即時自動繪製,自動計算整合CMM量測資料,能確實掌握生產品質。

 五、EPM維護保養系統,透過即時設備健康狀態查詢系統、機台異常記錄/報修系統及保養行事曆,確實掌握機台健康狀態,避免故障停機時造成的資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