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3杜蕙蓉/台北報導

美德醫獲利夯 申請轉主板

訂單看到明年;法人估Q4業績再攀峰,全年挑戰賺五個股本,穩坐生技獲利王

image
 →美德醫療總裁楊克誠。圖/顏謙隆
美德醫小檔案

 美德醫-DR(9103)搭上防疫列車,前三季獲利大賺3.08個股本,由於全球知名度大開,該公司近期一口氣被納入MSCI(大摩)、標普(S&P)全球BMI等三個知名指數的成份股,改寫新加坡和台灣生技股紀錄,為此,公司乘勝追擊,已申請由凱利板轉主板。

 由於長期訂單已看到明年,加上原物料價格回穩,法人預估美德醫第四季營收和利潤將再創高峰,全年獲利挑戰五個股本,穩坐生技獲利王寶座。

法人表示,在新加坡主版上市,將吸引國際創投界和政府基金的關注,其優點包括公告效率提升,目前在凱利板上市的任何公告,須經保薦商核准始能發送,主版上市後即可自主發送。

另外,是公司形象提升,轉主板代表公司經營績效獲投資人及主管機關認同,能見度提高。

再則也有利機構投資者的投入,因為包括基金暨投信法人、金融機構、甚至政府基金的投資,通常以主板交易標的為限。

美德醫因營收及獲利激增,股價大幅上揚,帶動市值倍數成長,而受法人機構關注,該公司將於11月30日納入MSCI(大摩)新加坡小型股指數,而今年6月時,美德醫也已納入新加坡交易所iEdge醫療類股指數成份股,美德醫療占比高達12%。同時在今年中也已納入標普(S&P)全球BMI指數。

營運表現耀眼的美德醫,受惠防護衣、隔離衣和口罩等防疫物資熱銷,帶動第三季獲利大1.67個股本,單季獲利暴衝超越上半年,累計今年前三季已賺進3.08個股本。

 新冠疫情肆虐,WHO已規劃在兩年內籌措380億美元,投入疫苗、藥物治療、檢測、個人防護裝備(PPE)等四大方向來對抗疫情,其中,美德醫是最早布局PPE領域的公司。

 美德醫療集團總裁楊克誠表示,過去很多國家並未有儲備戰備物資的概念,但2003年SARS風暴,讓新加坡和台灣政府率先建構完整防疫 物資系統,目前菲律賓、柬埔寨等也積極投入儲備戰備物資,美德醫也因為最早布局,成為不少國家的戰略夥伴。

除了布局PPE外,美德醫也已前進美國設立子公司,並將在北卡建置三條口罩生產線,月產能1000萬片,預計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完成,目標最慢在明年第一季能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