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5李娟萍/台北報導

指數先蹲後跳 高點上看15,000點

宏遠投顧展望明年台股走勢

image
台股短、中、長期趨勢投資

台美股市創高,類股輪動,股價大噴發,宏遠投顧提醒,當樂觀及投機氣氛達到最高點,股價往往泡沫化,投資人宜慎防出現轉折。

展望明年台股走勢,宏遠投顧預測,將「先蹲後跳」,指數上看15,000點。

宏遠投顧於24~25日舉行「2021年投資展望說明會」,以mini Led、後疫情的新生活運動、風電、貨櫃、第三代半導體前景、半導體先進製程暨運用等時下最夯的題材,向投資人解說明年投資新趨勢。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今年台股表現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干擾,而在3月大跌1,500點,但隨即反彈向上,不僅回到疫情前高點,且11月迄今,指數大漲1,260點,頻頻刷新歷史新高價,在類股表現上,電子股、傳產股輪動,多頭氣盛,股市進入最後放煙火階段。

針對明年台股走勢,他預期有三大方向,一是今年疫情受惠股,如防疫概念,明年可能表現不會好。二是今年的受害股,如航運股,可能一直持續到明年上半年,表現仍佳。三是今年股市出現許多特例,如第三季華為大拉貨,WFH需求暴增等,可能無法延續到2021年第一季之後。

陳國清表示,從今年3月底個股及指數大漲至今,台股估值已偏高,12月上旬恐提早出現結帳賣壓,此外,全球肺炎疫情增溫,股市創新高,此一現象也非常不合理,需提防未來可能的封城,消費停滯及企業破產家數增加,造成全球股市漲多大幅修正。

宏遠投顧預測,2021年全球股市及台股可能先蹲後跳,2021年第一季全球股市修正,第二季築底,下半年再走高,指數區間預測將位於11,000~15,000點,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