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8翁毓嵐/台北報導

英業達攜手微軟 搶5G智慧工廠商機

英業達(2356)在去年正式導入AI光學檢測於旗下桃園伺服器廠後,近期在與微軟攜手合作下,將進一步聚焦5G專網的智慧工廠應用與輸出解決方案,搶攻5G商機下的企業惠網商機。英業達亦可望在後續5G結合工業4.0應用下,透過與微軟合作、導入其它不同產業製造廠以提供效能改善方案。

微軟旗下專注於5G應用相關解決方案的子公司Affirmed Networks,近期宣布將攜手英業達,共同在5G智慧工廠智能輸出解決方案,提供硬體暨平台與軟硬整合應用。

英業達在兩年前鎖定5G商機、內部成長5G研發中心後,即聚焦在導入智慧工廠應用的相關解決案。其中,自家的桃園伺服器廠區首先進行AI進化、建置自動光學檢驗系統,利用累積的產線圖檔經過機器學習、進行分析及判讀產品瑕疵,最後達到取代人工檢測。

英業達砸至少3億元導入5G實驗專網、透過與Affirmed Networks的開放式雲端架構UnityCloud,與其自有自動光學檢驗系統整合,進一步藉低延遲及高速連線的5G,串連自動光學檢驗系統與自家研發的機器手臂、無人運貨車等設備,逐入導入整個廠區後,進一步落實自家首座5G專網智慧工廠運值。

看好透過與微軟的合作,讓5G在智慧工廠的應用有更大靈活性與彈性、能更快速連接產線上的每個機器設備,達到效能大幅推進外,預期也將是未來十年推動企業轉型的關鍵方向之一,英業達期望後續可在5G智慧工廠的建置上, 藉由連接多種不同等級、不同功用的生產機器,進一步改善製程的學習曲線及效率,同時還可輸出為其他的不同產業製造廠提供效能改善方案。

繼桃園廠後,英業達預計旗下主導手機、智慧暨AIoT相關應用裝置等事業的英華達,甚至其它主要產線廠區也都能逐步導入5G專網的智慧工廠運作,以大幅提升集團的產業競爭力、並在未來產業朝智慧生產的趨勢中扮演領先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