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8李娟萍/台北報導

16檔三優股 有望接棒演出

大型股將進入整理,操作方向可朝本益比、投信買超、業績佳中挑選

image
16檔三優股

 台積電(2330)一夫當關,15日盤中股價衝出625元新天價,並帶動指數上攻萬六關卡,惟台積電利多已實現,法人預期,大型權值股股價將進入整理,操作方向可朝向低本益比、投信買超、業績佳的「三優股」中挑選,包括金像電(2368)、雙鴻(3324)等可望吸晴。

 篩選2020年營收年成長、本益比低於19倍、投信1月以來買超的個股,包括金像電、晶技、雙鴻、遠雄、義隆、欣銓、頎邦、力致、旺矽、健鼎、宣德、原相、億光、嘉澤、神基及GIS-KY等16檔,待大型股休息,中小型電子股即有望接棒演出。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加權指數15日開高,主要是因為權王台積電法說會利多加持,後續需觀察是否會有更大利多,且在成交量爆量後,量能是否量縮止穩,若二者都無法滿足,短線指數將陷入整理。

 外資元月以來持續回補台股,但加碼力道逐漸減緩,且期貨淨空單也增至2.4萬口,顯示對後勢仍有疑慮。蔡明翰認為,漲多大型權值股已見轉弱,台股整體雖仍呈多方格局,但短線恐進入整理,建議投資人操作方向,改以本益比低,且不占權重的中小型個股為宜。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則指出,台股指數再創新高,惟開高走低出現大量長黑K,且跌破5日線支撐,萬六關卡附近成套牢區,台股需時間整理,以消化套牢或獲利賣壓,預期指數將先在10日線之上高檔整理,短線萬六關卡暫時不易站上。

 台股技術面上仍呈多頭排列、資金行情持續延燒、美國科技股財報也有待發酵,且美國新紓困方案出爐,有機會推升美股走高,將也有利台股整理後,維持震盪盤堅走勢。

 群益期貨副總經理范振鴻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提出1.9兆美元刺激計畫,焦點放在疫情及疫苗紓困,因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處在噴發階段,疫情對美國的影響時間可能拖更長,新冠肺炎將仍是2021年美國經濟的負面因素。

 他認為,除了紓困案外,預期拜登在幾周後,將推出更大規模的基礎建設、乾淨能源、因應氣候變化等經濟刺激計畫,新的方案,將是支撐美股的關鍵,同樣也會牽動台股的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