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3楊日興/綜合報導

榮耀單飛推新機 立馬完銷

 從華為體系中獨立的手機廠商榮耀22日發表單飛後的首款手機產品V40,產品在當天開賣並取得開門紅,短短四分鐘內就在線上四大平台中售罄。榮耀CEO趙明強調,公司已與幾乎所有的供應商恢復合作,不再有任何生產供貨的限制。

 榮耀公布的資訊顯示,榮耀V40在22日12時正式開賣,標配版8GB RAM+128GB ROM售價人民幣(下同)3,599元,高配版8GB RAM+256GB ROM售價3,999元。這是榮耀離開華為後的首款手機產品,成為市場和通路商評價新榮耀前景的關鍵指標。

 此前市場曾預期新榮耀的首款產品可望壓到3千元以下,如今價格出爐,反映出比起迅速搶市占,榮耀更希望穩固「後華為時代」的定位,走出華為時期主打中低階市場的形象,逐步走向中高階市場。

 V40開賣後也取得不俗成績,榮耀微博指出,V40開賣後僅3分46秒就在四大線上平台售罄。

 趙明22日在發表會的採訪中也透露新榮耀諸多訊息。全天候科技引述趙明說法稱,新生榮耀現在有逾8千名員工,五成為研發人員,全球有五個研發基地與100多個創新實驗室,產品戰略將以手機為核心,搭配筆電、可穿戴等打造矩陣。

 對於外界重視的供應鏈,趙明稱,用了兩個月時間,榮耀已幾乎與所有供應商簽署供應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