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台北訊

政府與青年Talk出新未來

「Let's Talk青年讚出來」匯聚青年提議,政院將進行回應,落實開放政府

image
 ●109年Let's Talk 2.0成果豐碩,匯聚去年青年公民在32場對話中46項精華議題,數位政委唐鳳(左)與成果影片票選獲獎團隊合影。圖/業者提供

 教育部與行政院合作辦理大型的公民參與實驗計畫Let's Talk,讓充滿創意、勇於改變的青年公民參與,成為推動政策的力量。1月23日舉辦109年「Let's Talk青年讚出來」成果分享交流會,匯聚去年32場Talk中,青年共創最精華的46項建議進行最實質的交流。活動由行政院政委唐鳳主持,部會代表與青年針對政策進行意見交流,部會對青年提議的回應,未來將會加以追蹤並公開,此種深化青年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公民參與模式,未來也將成為我國參與「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的計畫之一。

 唐鳳表示,109年的Let's Talk 2.0進行了許多創舉,除邀請社團法人臺灣青年民主協會進行「青年關注議題調查」、邀請全國青諮委員擔任青諮觀察員,至各場Talk了解審議討論成效,並增辦一場議題交流會及二場第二階段Talk,邀請部會代表與青年針對教育及勞動建議,進行初步意見交換,號召6千餘位青年響應。

 並且說明「開放政府」要能落實,不能只靠青年的力量,也感謝這幾年各部會積極跨出舒適圈,與青年面對面溝通,讓政府施政愈來愈貼近民眾的需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特別感謝各部會的投入與協助,未來青年署也仍將持續為Talk 3.0努力,打造更加良善的公民參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