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文/傅秉祥

台塑石化 攜手諾瓦材料搶救地球

上半年於加油站建置100個車用尿素加注站,期能降污、減廢、潔淨空氣品質

image
 ●諾瓦材料科技董事長楊聯智(前排右三)接待沙烏地阿拉伯來訪外賓。圖/傅秉祥

 全球疫情嚴峻,台灣也正值社區感染風險中,政府與民間聯手抗疫之際,民營的台塑石化也攜手諾瓦材料科技積極投入降污、減廢搶救地球環保。

 台塑石化近年致力提升油品品質,也獲得統一精工速邁樂加油中心肯定與轉換,為落實環保理念,已陸續在全台各加油站據點提供車用尿素加注服務,期藉能降污、減廢、潔淨空氣品質。

 據了解,台塑石化與知名尿素廠商合作供應加油站車用尿素,其中包括亞洲最大廠商「諾瓦材料科技」,諾瓦材料科技是台灣首家投入「AdBlue」(柴油車觸媒還原劑)生產製造的公司,擁有美國石油協會API&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雙認證以及ISO 9001&14001認證,該公司製造的觸媒還原劑已獲全台數百個加油站採用,由於柴油的效率高且售價低於汽油,因此許多大型交通工具如客運車、貨運車、飛機、裝甲車,都使用為燃料,但由於其雜質較多,燃燒後易產生煙灰、NOx(氮氧化合物)等有害人體健康的污染物,因此各國都陸續制定老舊柴油車汰換政策,歐盟有許多國家已於2006年起制定柴油車加裝SCR觸媒轉化器才能上路的法規,台灣也已制定柴油引擎必須加裝微粒過濾器的政策。

 諾瓦材料科技為便於消費者加注車用尿素,規劃於今年上半年在台塑石化加油站再建置100個車用尿素加注站,台塑石化表示除將持續提供國內消費者優質油品,也同步進行提供高品質車用尿素加注服務,將與所有供應商一起努力為地球環保盡心力,留給後代子孫更潔淨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