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文/蔡淑芬

柏瑞投信固收、股債基金 得獎常勝軍

image
柏瑞投信基金獲獎項目

 2020第五屆BENCHMARK《指標》台灣基金大獎得獎名單出爐,柏瑞投信包含總代理MFS全盛在內,總計有6檔基金,分別在固定收益、股票以及股債混合型等類別中,贏得九座獎項。

 在固定收益方面,柏瑞新興亞太策略債券基金,於2020《指標》台灣年度基金大獎中的「亞太區固定收益」類別獲得「最佳表現基金大獎」的《同級最佳》獎。此外,柏瑞印度股票基金在「印度股票」類別同時獲得「最佳表現基金大獎」以及「最佳表現定期定額基金大獎」的《同級最佳》獎。

 柏瑞巨人基金和柏瑞大中華股票基金,則分別在「台灣股票」和「大中華股票」類別中,雙雙拿下「最佳ESG表現大獎」以及「最佳全球契約大獎」的《同級最佳》獎。「最佳ESG表現大獎」以及「最佳全球契約大獎」是本屆新增的「永續性量化獎項」,透過《指標》的Blue Onion基金研究平台所主動篩選出來。

 其中,「最佳ESG表現大獎」的評選標準是從該檔基金所投資的個股角度出發,以22個ESG類別來給予評分,在過去12個月(2019/10/1~2020/9/30),整合基金所持有個股的ESG總評分,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前1%的基金才能獲得此一獎項,在指標台灣股票類別中有超過上百檔列入評選的台股基金,柏瑞巨人基金為唯一獲獎的台股基金。

 根據《指標》研究團隊說明,該獎項主要在告訴投資人及年輕一代除了關心基金績效表現外,更要注重其投資對環境及社會帶來的積極影響。獲得此一獎項,代表該基金能發掘投組標的,在未來長期穩定表現的能力,以及該基金的投組對抗潛在風險的能力。

 至於「最佳全球契約大獎」的評分,主要依據《聯合國全球契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簡稱GC)的四項核心原則,即人權、勞工權利、環境和反腐敗,對於該基金的投組標的進行規範性評估,在過去12個月(2019/10/1~2020/9/30),該基金所持有個股的GC評分加總之後,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前1%的基金才能獲得此一獎項,柏瑞巨人基金亦為該獎項唯一獲獎的台股基金。目前聯合國全球契約擁有來自160多個國家/地區的9000多家企業簽署。

 在總代理獎項方面,MFS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I1美元、MFS全盛多元資產優選成長基金AH1,各自在「全球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和「美元進取型股債混合」類別中贏得「最佳表現基金大獎」的《同級最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