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

落實「公平待客原則」華銀邀大咖開講

image
落實「公平待客原則」華銀邀大咖開講 攝影/王德為

由工商時報、華南銀行共同主辦的「2021年驅動金保 實踐公平待客」研討會22日舉行,會中並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蒞臨致詞。他在會中特別提及「名譽是國家、企業、個人最要在意的資產」,這也是從小售貨員到大企業的待客之道,尤其銀行更要增加民眾對銀行的信任。他表示,就金融監理角度來說,就應該要做到以下二點:一是「防範系統風險」,銀行是槓桿經營,信任很重要,沒有信任就會產生流動性風險。二是「防止資訊不對稱」,消費者對商品資訊的落差就是資訊不對稱,所以要保護消費者。

 22日的研討會並邀請多位學者專家與會,照片左起為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梁鴻烈、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志潔、金管會法律事務處長徐萃文、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工商時報總編輯梁寶華及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等一同出席合影。攝影/王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