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孫彬訓/台北報導

華南銀行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黃啟明 將心比心 讓客戶願代代相挺

image
華南銀行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黃啟明 圖/王德為

 華南銀行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黃啟明指出,華銀積極落實公平待客原則,要求員工在「守法前提下,將心比心」,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跟客戶像是朋友,也像夥伴,提供溫暖貼心的服務來黏住客戶,因此很多客戶都非常念舊,和華銀往來的時間有的已經有二代或三代之久,一路相挺。

 百年老店也不斷與時俱進,金管會所推動的金融消費者保護及公平待客,在華銀董事會的重視與推動下,已成為華銀核心價值的一部分。

 在組織制度面,華銀除了重視金融消費者保護的企業核心文化,良好的內部控制及法令遵循制度更是華銀業務發展穩固的基石,透過不斷的投入大量人力及資源,確保客戶權益受到充分保障。

 此外,為健全金融消費者保護及公平待客監督功能,華銀設置了「金融消費者保護暨公平待客原則管理委員會」,由總經理親自召集並擔任主席,並做為跨部門間溝通協調平台。

 至於實際執行面,華銀由法令遵循部門督導各業管單位定期檢視與商品或服務有關之規章,並適時協助更新相關內部規範、契約或作業流程,為了使客戶有最佳的體驗,讓客戶自接觸及認識華銀產品的第一步開始,就可以感受到華銀的專業與對客戶的重視,因此華銀對行員的訓練不遺餘力。

 華銀深知酬金制度對銷售文化影響重大,不當酬金制度可能導致不當銷售文化,為了讓行員在衝刺業績時仍應自客戶的需求出發,並確實配合落實應執行的相關程序,華銀依循董事會議決議通過的業務員獎金制度,恪守酬金與業績衡平原則,避免因為業績考量而忽略客戶權益。

 黃啟明強調,華銀擁有重視金保的企業文化,並完善管理組織架構、且持續嚴格把關完善制度,加上不斷檢討,希望不斷優化華銀的金融消費者保護制度。展望未來,華銀仍將秉持守護客戶的初衷,提供客戶優質服務,並持續優化各項金融友善服務措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