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楊日興/綜合報導

字節跳動 遊戲版圖浮現

旗下「朝夕光年」成立官網,共發行十款遊戲

image
字節跳動遊戲版圖布局

 一直鍾情於遊戲市場但又低調的字節跳動,終於有大動作,旗下主要遊戲發行公司朝夕光年近日成立官網,讓外界期待字節跳動的遊戲版圖將在不久後浮出水面。

 當前已可在網上瀏覽朝夕光年(Nversegame)官網,中文加上英文官網上顯示共發行十款遊戲。

 界面新聞報導,朝夕光年成立於2019年,是字節跳動主要的遊戲品牌,較字節跳動此前強項休閒遊戲,朝夕光年在大陸、海外發行較硬核的遊戲,並在北上深杭等城市都有工作室,也負責遊戲開發。

 吸引C端流量強勁的字節跳動,早已關注潛力無窮遊戲市場,旗下多家公司、平台多線進軍大陸、海外各種類型的遊戲,例如台灣有不少粉絲的「RO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也是由字節跳動旗下公司代理發行。

 只是字節跳動至今對遊戲業務仍相當低調,外界僅能各自拼湊資訊,故如今朝夕光年官網成立被視為重要訊號,字節跳動的遊戲王國可能即將公諸於世。

 近年字節跳動的休閒遊戲廣受矚目,包括「消滅病毒」、「我功夫特牛」、「是特工就上一百層」都有數千萬的下載次數,在此前大陸疫情「宅經濟」下也有亮眼成績,字節跳動推出如Ohayoo平台、蛋捲遊戲App來負責匯集旗下休閒遊戲。

 休閒遊戲取得佳績後,瞄準大陸與全球龐大的手遊課金市場,字節跳動開始想走向往中度、偏硬核遊戲領域。而從朝夕光年官網可發現,取得知名IP是字節跳動努力的方向之一,包括漫畫改編的「鏢人」、「火影忍者」以及知名遊戲IP「RO仙境傳說」等。

 此前谷歌推出的雲端遊戲平台引發各界關注,字節跳動也沒有放過此趨勢,在1月公布正在內部測試自家雲端遊戲平台「嗷哩遊戲」。同時,字節跳動旗下的Pixmain負責發行獨立遊戲,多款作品在Steam上販售。

 字節跳動的遊戲夢也引發業內王者騰訊的注意,路透指出,騰訊計畫擴大收購休閒遊戲來圍堵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