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陳欣文/台北報導

元大投信總座 傳鄭宗祺接任

 元大投信將在23日召開董事會,補選前總經理黃昭棠董事職缺,據悉將由元大人壽投資部副總鄭宗祺遞補,同時以元大投信執行副總身分暫代總經理職位,並送主管機關核准。

 元大投信前總經理黃昭棠日前以家庭與健康因素請辭,新任總座由誰接任備受市場關注。據了解,元大金控旗下的元大人壽與投信近年來持續成功拓展業務,其中元大人壽近年來在投資上穩健成長,且向來在集團內專業經理人內調證券、投信、人壽等事業體以培訓經驗為常態。

 據悉,這次元大投信前總經理黃昭棠的董事職缺可望由元大人壽投資部副總鄭宗祺出任。鄭宗祺主要工作經歷均在元大金控集團,曾任元大投顧副總、元大投信副總、現任元大人壽投資部副總,有豐富的投資經驗。

 據悉,除了可能擔任元大投信董事,他也將以元大投信執行副總的身分暫代總經理職位,正式升任總經理案還須交付金管會審核通過,才可望正式上任。

 元大投信去年成功募集國內規模最大的台股基金,鎖定全球5G商機的全球ETF也頗受市場好評,推升整體獲利攀上近年高點,目前在國內資產管理業的主被動式市場居占有一席之地,隨著規模持續壯大,近年來在人才運用與組織分工上也較過去較為不同。

 去年底元大投信執行副總曹玥卿申請退休,職缺由曾任大陸華潤元大總經理林瑞源接任,負責行政管理、基金事務、資訊等部門,另外,元大投信投資長林祖豪與期貨信託部元老譚士屏則分別轉調元大證券與期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