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蘇嘉維/台北報導

鈺太 傳打入特斯拉供應鏈

image
鈺太月合併營收表現一覽

 特斯拉(Tesla)不斷衝刺電動車產能,且強化電動車智慧化技術。供應鏈傳出,微機電(MEMS)麥克風廠鈺太(6679)成功以數位式麥克風(D-Mic)打入特斯拉供應鏈,並已開始量產出貨,全面搶攻逐步崛起的電動車訂單。

 特斯拉自推出後就主打智慧車,讓電動車具備自動駕駛、智慧座艙等功能,其他車廠也紛紛跟進加入這波趨勢,使得特斯拉成為推動自動駕駛及智慧汽車的領頭羊。

 由於特斯拉持續推動智慧座艙技術,為強化車室麥克風收音技術,讓電動車內的麥克風全面導入收音品質更好及規格更高的數位式麥克風。供應鏈傳出,鈺太的數位式麥克風成功雀屏中選獲得特斯拉青睞,並已經開始量產出貨,讓鈺太全面搭上這波電動車浪潮商機。

 供應鏈表示,特斯拉在電動車內導入三~八顆不等的數位式MEMS麥克風,隨著電動車規格較高,麥克風數量自然同步增加,在車室內的收音品質也將成正比提升。

 法人推估,由於數位式MEMS麥克風屬於鈺太較高毛利產品,加上供應給電動車使用,毛利自然高於其它消費性電子產品,因此預期鈺太2021年有望獲特斯拉採用後,毛利率有機會比2020年明顯成長,同步推升獲利更上一層樓。

 事實上,目前智慧語音助理不僅在電動車或汽車上開始被大幅導入,就連智慧家庭領域中的智慧電視、智慧音箱、智慧門鈴及安防無人機等各式終端產品都開始與智慧語音助理串聯,使MEMS麥克風需求不斷水漲船高,鈺太也開始推出各式產品,希望能搭上這波智慧浪潮。

 觀察鈺太2021年1月合併營收達2.10億元、月成長9.5%,創下歷史新高水準,相較2020年同期成長74.9%。法人看好,鈺太2021年上半年營運有望隨著筆電拉貨力道維持強勁水準,且後續電動車客戶持續拉貨,業績持續水漲船高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