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劉季清/台北報導

玩美移動 推全新AR眼鏡試戴

 訊連(5203)旗下轉投資的玩美移動22日宣布,除了原本的虛擬試妝以外,再擴張業務觸角,推出全新AR 3D虛擬試戴眼鏡服務,眼鏡品牌可透過該服務,為消費者提供幾可擬真的虛擬眼鏡產品,將顛覆傳統的眼鏡購買模式。

 玩美移動2015年從訊連科技獨立出去,近年來快速拓展至全球市場,是台灣目前最大的軟體投資案,旗下4款應用程式玩美彩妝、玩美相機、玩美甲、玩美Fun截至目前為止,總下載量達9億次,AR試妝次數一年更可高達100億次,與全球知名美妝品牌合作數量達300家,讓消費者可輕鬆體驗不同美妝產品、虛擬試妝、快速肌膚檢測、獲得個人化美妝保養產品建議等服務,為台灣本土軟體界的指標廠商。

 近期玩美移動推出虛擬眼鏡試戴服務,可將線上產品目錄變成虛擬眼鏡試衣間。玩美移動表示,與消耗大量時間、精力的傳統3D掃描建模步驟不同,透過AR科技,僅需輸入三張產品圖片即可自動生成3D眼鏡模型,並可提供即時虛擬試戴,節省品牌為整個產品系列創建3D眼鏡模型的時間。

 玩美移動強調,這項新技術相容於桌上型電腦以及行動裝置,從平光眼鏡到時尚墨鏡都能透過AR 3D眼鏡服務且可準確展示。此外,品牌也可以在鏡片上添加不同的反射效果,進而提升視覺美感。

 玩美移動為台灣軟體新創,全球化腳步相當快速,2017年獲2,500萬美元A輪融資,2019年再獲阿里巴巴戰略投資,將旗下玩美彩妝虛擬試妝功能導入阿里旗下電商平台淘寶、天貓,不過當時並未公布阿里巴巴投資的相關財務細節。

 近期玩美再完成C輪5,000萬美元融資,由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領投,營運添翼。玩美移動表示,獲得的新資金將投入研發,並持續研發能橫跨多平台與應用領域的人工智慧SaaS(軟體即服務),以拓展全球市場占有率與組織布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