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文/李其芳

醫師公會全聯會 抗疫幕後推手

image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圖/李其芳

 部桃群聚感染危機已解除,中央和地方相互合作是決勝關鍵,醫護無私付出及民眾展現高度公民素養,亦為重要。而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一年多來,發揮高影響力,凝聚醫界向心力,全力支持政府抗疫,實為幕後重要推手。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表示:「部桃事件是危機也是轉機,讓我們將潛在的風險迅速地補強,使得台灣在這次的期中考延續一個很好的成績。所幸部桃事件發生在農曆年前,如果是在春節期間,後果不堪設想。」

 而今來到疫情發展的後半段,越考驗政府的治理效能。對於疫苗的風險評估、控管,還有社會溝通都極為重要。該如何善用國內的高醫療品質和綿密的基層醫療網絡,達成疫苗的高施打率,是下一階段重要課題。

 羅浚晅強調:「台灣防疫成績優異,精實的基層醫療也是一大關鍵。過去流感疫苗的施打強化基層體系對感染議題的認知和經驗累積,讓我們對未來疫苗施打很有信心。」

 醫師公會全聯會極力協調並展現高執行力,於抗疫過程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在各個面向實質地支援醫護,亦協助醫界和政府有效連結,一年多來發起十幾次全國性緊急應變會議,協調解決重大問題,亦多次和國外醫界視訊交流討論,掌握疫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