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蘇嘉維/台北報導

台積招募9,000人 徵才規模創新高

 護國神山台積電持續擴大投資,為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2021年將大舉招募近9,000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再創歷史新高。由於台積電今年起調整薪資結構,可望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

 台積電宣布,2021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本周啟動,今年除了深入大學校園舉辦徵才說明會外,亦同時舉辦校內面談會,預估有逾3,000名學子參加。台積電5日於台大舉行今年首場自辦校園徵才說明會,預計3月與4月將自辦共10場校園徵才說明會,除了本次台大場之外,還將在陽明交大、清華、中央及中原等校舉辦徵才說明會。

 為了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台積電指出,2021年預計招募近9,000名新進同仁,且在新竹、台中、台南皆有人才需求,亟需電子、電機、化學、財會及管理等相關科系的碩、博士應屆畢業生和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加入台積電,尤其歡迎對半導體具高度熱忱並具備良好英文能力人才。

 據了解,台積電不斷進行先進製程研發,且持續在台灣北中南等地興建新晶圓廠,人力需求也不斷提升,加上台積電將在美國鳳凰城興建新廠,屆時人力需求將更加迫切,因此本次徵才規模再創新高水準。

 除了校園徵才活動,台積電指出,「DNA暑期實習積因計畫」亦熱烈招募中,即日起至4月16日同步開放申請。「DNA暑期實習積因計畫」提供各式講座、課程與工作坊,讓學生了解關鍵產業趨勢與公司最新的技術發展,並鼓勵學生參與專案累積實戰經驗,提前培養職場競爭力,實習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獲得正職預聘。

 台積電更預計於下半年再次啟動活潑並具有彈性的「預辦登積」行動面談專車校園巡迴活動,以全新的招募設計主題拉近與年輕學子的距離,吸引應屆畢業生前來,提早投遞履歷。(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