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鄭淑芳/台北報導

先進光鎖漲停 5千張排隊買

與股王大和解 慶祝行情噴發

 大立光和先進光5日上演大和解,在雙方已簽訂保密和解契約書的前提下,大立光將依該和解契約書約定,撤回對先進光相關案件執行、損害賠償請求及告訴,受到巨額賠償陰霾一除,先進光5日股價應聲漲停,頗有利空出盡的味道。

 先進光與大立光於5日上午6點30分同步發布重訊表示,包括智慧財產法院2018年度民營上字第1號民事案件、臺灣臺中地方法院2015年度智易字第45號刑事案件、2015年度智附民字第20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案件、2021年度司執字第19967號假執行事件及保全執行事件等案件均已達成和解。

 大立光證實,雙方已簽訂保密的和解契約書,大立光將依該和解契約書約定,撤回對先進光相關案件執行、損害賠償請求及告訴,至於其他部分,因涉及當事人機密,將就和解內容予以保密。

 針對訴訟案告一段落,先進光總經理高維亞隨後也公開對外表示,針對先進光對大立光的專利、著作權和營業秘密所採取的不當行為,謹代表公司和個人向大立光誠心致歉。在美國東德州聯邦地方法院及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的訴訟,以及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和台中地方法院的調查結果中已進一步確定了這些不當行為,先進光將對大立光支付相關賠償及授權金,作為道歉的一部份。此外,先進光已採取措施確保,未來不會再次侵犯大立光的著作權或盜用大立光公司的營業秘密,並對此次和大立光達成和解,誠摯的表現感謝。

 受到此利多激勵,先進光5日股價跳空漲停,且一路鎖死到底,終場漲停委買張數高掛5,243張,為單日成交量1,320張的四倍。大立光股價表現則相對淡定,早盤雖以3,310元,小跌65元,約當下跌1.77%開出,不過隨後即穩在盤上,終場雖再度翻黑,不過跌幅僅0.44%,收盤價落在3,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