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王賜麟/台北報導

臻鼎績昂 二月登同期新高

受惠IC載板等四大業務發威,單月達75億,年增195%,全年成長添動能

image
臻鼎近月營收

 全球PCB龍頭廠臻鼎-KY(4958)5日公布2月營收75.57億元、年成長195.4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臻鼎2月成長幅度大增,主要來自去年同期受到疫情影響、幾乎呈現停工狀態、基期較低所致,但以單月數字來看仍優於過往水準,顯現不少產品需求仍維持在頗高熱度。

 展望2021年,臻鼎表示目標不變,樂觀看待2021會是很好的一年,同時強調今年不是單點突破、而是全面爆發,四大業務包括軟板、硬板、IC載板、HDI都有雙位數增長的潛力,往年臻鼎踩著一年增加100億的步伐穩健前進,今年的成長幅度將高於過往水準。

 放眼上半年,臻鼎認為,大環境慢慢進入後疫情時期,市場前景、訂單能見度相較過去疫情期間明朗不少,除了部分產品需求回溫,一些之前就熱賣的產品像5G手機、筆電、宅經濟遊戲機等,也是保持高熱度。此外,主力美系客戶亦將陸續推出新產品,整體來看,傳統淡季、營運不淡,樂觀看待第一季甚至是上半年業績可望優於預期。

 主力美系客戶新品中,Mini LED相關產品已經開始進入試產,上半年也將看到貢獻,臻鼎預期3、4月量會逐步放大,待第一波產品推出後,觀察市場接受度以及與客戶溝通的結果,視情況來規劃是否進行第二階段擴產。

 IC載板方面,今年主要還是以手機相關應用的BT載板為主,日前簽約取得的土地,將會在4月初開工,明年加速導入設備及產品驗證,新廠完成後臻鼎將正式跨入ABF載板領域。臻鼎表示,載板供不應求還會持續數年,雖然新廠還在建設中,但客戶已經在談預約產能,公司預計2023年ABF將加入貢獻,產能一開出時,目標就是要擠進全球前十大之內。

 臻鼎表示,CPU、GPU等等的晶片、處理器,都是需要IC載板的地方,尤其未來AIoT的量上來之後,高速運算、高頻高速應用逐漸普及,需求就不會只是局限在手機、平板、電腦這些產品上,雖然現在載板很夯,但載板廠業績並未完全爆發,一旦萬物互連的時代來臨,屆時的成長動能才是最可觀的。

 另一個市場話題較夯的電動車,臻鼎表示,會將加緊速度來積極布局,除了調整旗下先豐的體質,把傳統燃油車做到最好之外,過去臻鼎能做到Level 2或2+自動駕駛等級,跨入電動車是非常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