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2月業績腰斬

 受到農曆年工作天數縮減影響,宏達電(2498)2月營收又改寫掛牌以來新低、僅有2.28億元,比起1月、去年同期營收都是腰斬。由於第一季未有新手機上市計劃,宏達電3月營收可能最多也只能回到4億元出頭的平日水準,這也代表,首季營收恐怕都會在低檔盤旋。

 宏達電自從智慧型手機業務大幅縮減後,營收也隨之縮水,高階新機推出時營收也創歷史新高的輝煌歲月早已不復見,不過,比起宏達電推動新款VR硬體、VR新款應用或折扣在自有平台VIVEPORT上市時,宏達電月營收的不動如山,宏達電推出新手機之時,對營收還是有一些激勵作用。

 5G時代到來,加上疫情發生加速產業數位轉型與商業模式的轉變,形成大量XR人才及內容產製的需求趨勢,宏達電持續耕耘產業商機並培育人才,2月宣布與新北高工合作建置「首間技職中學VIVE培訓中心」,同時也和東華大學合作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