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整理/黃惠聆

善用基金錢滾錢 一圓買房夢

[理財案例] 七年級理財

image
朱亭亭小檔案

朱亭亭,七年級中段班,私人公司職員,未婚,想積極累積買房基金,希望在三年內可以買間屬於自己的窩。

2008年大學畢業時,剛好遭逢金融海嘯,經濟情況差,各大公司幾乎人事凍結,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業務助理的工作,當時起薪才2.4萬元,只比22K多了2千元,但是扣除勞健保,實際上每個月薪水還不到22K,還好我家就住在新北市,吃住都在家,每日還帶便當,唯一的花費交通費以及平常零星花費。

 挺過2008年之後,公司業務也有些起色,只是需要常加班,所以有較多的加班費,另外公司每年紅利也多了一點,為了犒賞自己,我自己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國外旅遊,不過,薪水不高,通常只去日本、韓國或東南亞,這樣才能多存一點錢,因為每月省吃儉用,每年至少可存15萬元。

 目前工作已超過十年,我的月薪終於突破4萬元,之前累積存款也超過150萬元,但這150多萬元似乎難在新北市買房,因此,想請教理財專家,我現金有150萬元,每個月至少可以存2萬元,該如何投資才能累積更多資金,早點買到屬於自己的窩,不過,因為我這些錢都是我省來的,較無法承受資產太大的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