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6

群益金鼎證券 選股不選市 搭配權證提高勝率

由於全球股市動盪,受到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反彈,以及MSCI調整權重,可能引發市場不安。但是全球各國相繼施打疫苗,近期確診病例明顯下滑,國內外可望陸續鬆綁防疫禁令,有利經濟復甦期待,景氣及企業盈餘可望回升。消費者信心有望因疫苗利多而逐步改善,多數民眾可能可以恢復以往的消費能力,帶動國外旅遊、運動休閒、服飾鞋類等行業營運動能升溫。

 另外,5G手機及車用市場,帶動被動元件用量大幅提升,挹注長期市場需求,各品項短期供不應求,資金持續在被動元件、DRAM、面板等漲價題材之間輪動。但台股加權指數在農曆春節年後創歷史新高後進入高檔震盪,指數面臨壓力,往上空間有限,投資策略建議選股不選市格局,且本周開始公布二月營收,選股可多從企業獲利與基本面角度來看,優先關注營運表現。

 選擇具有優勢的股票搭配權證操作可望在波動的市場中獲益,而權證具有以小搏大的特性,資金門檻低及交易成本低的優勢。建議投資人選擇距離到期日上逾90天以上、買賣價差相對小、隱波穩定、且掛單量充足的權證為首選。提醒投資人進入權證市場前須先做足功課,可以運用免費的工具:【權民最大網】(https://warrant.capital.com.tw/)找出適合自身操作的權證擇機布局。進一步掌握權證相關細節,例如權證的搜尋以及利用權證計算機功能帶出現股價格對權證價格的影響。要注意的是,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在行情波動較大時,除了有機會在短期內獲得高報酬,也有可能蒙受權利金的損失,請投資人務必設立停損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