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8袁延壽/台北報導

尼龍、加工絲價漲 宏益、集盛吃香

成衣廠景氣回溫,對紡纖上中游原料的需求,已帶動尼龍、加工絲等產品價格走高,國內中游紡纖廠宏益(1452)、集盛(1455)、聯發紡(1459)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因此衝高。

宏益累計今年1~2月合併營收3.12億元,年成長19.8%;聯發紡今年前二月營收4.18億元,年增16.08%。

 今年以來,油價趨勢穩增漲,紡纖原料PTA、PX、EG、CPL等石化產品價格還在高檔,加工絲、聚酯、尼龍等紡纖產品價格,仍維持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漲勢,呈穩定上漲趨勢。市場統計,今年以來至今,加工絲的價格已比去年上漲約10%。

加工絲廠指出,今年以來的此波價格上漲,確實是成衣廠需求增加所帶動;預期在全球疫情趨緩下,上漲趨勢應可持續到第二季。

宏益訂單能見度已達第二季;集盛也看好加工絲、尼龍今年上半年的景氣,因此,集盛從去年下半年就增添五台新型假撚機。

 集盛指出,此新設備所增加的產能,自今年第一季起陸續投產,對上半年增加加工絲產項的獲利有助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