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翁毓嵐/台北報導

緯穎攜英特爾 推伺服器新品

 緯穎科技(6669)7日宣布攜手英特爾,推出搭載最新Ice Lake平台CPU的全新伺服器產品,搶占雲端與邊緣應用商機,預期第二季後隨著升級效應逐步發酵,將推升緯穎出貨動能增溫。

 英特爾正式推出代號Ice Lake的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雲端資料中心供應商緯穎也趁勢推出最新一代邊緣伺服器ES200,與雲端伺服器SV310G4和SV5100G4等新品,分別鎖定用於影像處理,數據分析與AI推論等不同邊緣運算應用,及為雲端服務供應商優化雲端運算服務等需求。

 今年第一季緯穎受到美國德州暴風雪影響,部分出貨遞延至3月後,法人預估緯穎營收也將在3月明顯回溫,首季營收仍能以兩成以上年增力道較去年同期彈升。

 另一方面,英特爾新平台的上市,預期也將推動下半年的換機潮逐步發酵,緯穎亦可望於第二季後新品出貨開始加溫,挹注接下來的營運動能。

 緯穎今年在後續新專案的布局維持積極步調,除日前宣布以1,000萬美元投資額,透過參與資料中心液冷技術領導廠商LiquidStack的A輪融資,並取得一席董事,搶先拓展資料中心的液冷技術應用商機,目前也針對5G公網/專網建置商機加緊深耕。

 中國業務比重相對低的緯穎,聚焦於主力的歐、美市場布局,近期並已有針對歐、美市場的電信運營商,鎖定5G公網專案進行RFP/RFI初期產品規格需求接洽與產品PoC(概念性驗證)。

 緯穎2020年度交出營收、獲利雙增的營運表現,毛利率及營益率也分別成長至達8.2%及6%,全年稅後淨利則創高、站上86.1億元,稅後每股盈餘49.25元、同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