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劉朱松/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 產學出手挺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9日晚上11時5分起駕,引爆媽祖遶境熱,各大企業與大學出手相挺。來自雲林10多家優質廠商組成的雲林良品聯盟,首次與興農旗下楓康超市攜手參與大甲媽接駕活動;此外,黑松打造全台唯一「黑松沙士打氣祈福車」,10日將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祈福之旅,並首度攜手大甲鎮瀾宮推出四款「黑松沙士X大甲媽聯名罐」,預料將掀起旋風。

 另外,由強震科技總代理的「2021辛丑年大甲媽祖遶境專用鞋」,也首度在鎮瀾宮廣場亮相,希望信眾穿著該款專用鞋一起遶境。

同樣地,華新醫材集團的摩戴舒(Motex)及鉅淇生技的醫用口罩,分別與大甲鎮瀾宮聯名,方便遶境的信眾,配戴有大甲媽加持的口罩,防疫安心行。

為協助信眾參與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行程,由逢甲大學團隊研發的「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已連續16年公益贊助,提供媽祖鑾轎衛星定位、導航、即時影像,及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服務、查詢遶境進香路線資訊,包含預計抵達時間、地點,方便無法全程參與的信徒,配合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資訊,讓信眾輕鬆規劃跟轎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