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文/簡立宗

鼎新助零售業 掌握市場新常態獲利關鍵

image
 ●鼎新電腦副總裁莊灯男(左起)、副總裁李義訓、商研院所長朱浩、十藝生技創辦人宋美蒔、91APP董事長何英圻、漢堡王執行長黃耀忠。圖/業者提供

 自2020年全球受疫情衝擊,不少產業陷入艱難處境,其中更以流通零售業尤甚。疫後如何重塑新的消費模式,如何因應新常態下的消費生態,如何貫穿線上線下等,鼎新電腦特以此議題於3月30日在台北、31日台中舉辦「以新零售連動消費視角出發 重構服務思維新商模」高峰論壇,匯聚近500名各產業菁英,共同探討未來市場新常態。

 「OMO(On-line Merge Off-line, 虛實融合)為大勢所趨,會超越實體零售的業績。」91APP董事長何英圻大膽預測,電商與零售的未來。他指出,台灣零售市場在OMO有很強的上揚力道,即使實體仍占據零售市場主要資源,但數位化的進展,未來將持續侵蝕純線上市場,因新零售的多維度疆界,「零售品牌要建立任意穿梭虛實空間的實力」。他以多樣數據佐證,帶領現場企業家思索,實體店面與電商不是捉對廝殺,而是互利共生,在相互競合下找到企業最佳獲利方程式。

 鼎新以全方位的支撐零售企業夥伴轉型全渠道的布局,從線上線下的全場域覆蓋到匹配消費者所需的精準營銷,至全通路的整合。

 活動現場提供新零售體驗區,讓在場企業實際操作體驗,包含精準物流打造全管道供應鏈、跨界整合實現全通路體驗到精準客群升級行銷效益等在現今新零售的人貨場轉換下,服務消費者組成供應鏈,其運作複雜缺一不可,必須點點串聯、面面俱到。

鼎新認為,在正在「ON」的新常態下,從過往的串聯成線邁向融合無限,從新增機會推進商機到掌握全數據衍生商機;從資源能量策略選擇到市場經營與夥伴共營的態勢下,助力零售企業掌握機會,做好選擇,擁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