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文/李其芳

促產業轉型 新北電腦公會推國際合作

理事長金際遠:加入世界級供應鏈,累積經驗,提升技術

image
 ●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金際遠。 圖/李其芳

 過去台灣有代工得天獨厚的條件,但經過全球供應鏈大洗牌,台灣科技業未來該如何跳脫框架,找到創新的價值?有學者說須從教育改革著手最為迫切,也有人認為企業缺乏鍛鍊,應該重造體質。除了政府各項科技政策推展,民間相關的公協會也卯足全力多方面推助政策。

 新北市為全台第一大市,人口不斷攀升,發展潛力無窮。新北市電腦公會成立至今已有35年,成員包括業界各重量級企業代表,涵蓋有軟硬體、系統整合、通訊電信、數位內容服務等廠商。除了會員服務、人才培育課程、各項政府專案計畫的參與,亦積極發展國內產業合作與國際商洽,未來預計要創新國內外產業合作模式,以促成整體產業轉型。

 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金際遠博士表示,於任期內將利用現有條件,創造一個新的局面,希望以台灣擅長的電子領域,和歐美的優勢做結合,聚焦幾個主題,例如:工地監控、橋樑監控、智慧長照…等,集結有興趣的廠商,朝整體解決方案去研發,同時審視我們和國外大廠技術的差距,依階段性的目標,先加入其供應鏈,慢慢累績經驗,提升我們的技術。

 金際遠認為,要拋開「me too」的心態,才有機會改變,如果沒有創新能力,台灣業者淪為可有可無的角色,將來定會被淘汰,產業轉型的過程也需要政府適切的引導,作為助力,方能加速整體的轉型與發展。未來產生加入世界級產業鏈的新團隊,將成為台灣產業進化所激勵的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