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簡威瑟/台北報導

宏捷科雙重順風 大摩喊高194元

售價漲+獲高通訂單,帶動PA族群投資熱,攜手全新上攻

image
外資對宏捷科財務預期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宏捷科(8086)營運享有雙重順風效益,第二季起受惠單位售價上漲、獲取高通訂單市占兩大利多,單季營收有望創歷史新高,將推測合理股價估值調升至市場最高的194元;大摩觀點並帶起PA族群投資熱,全新(2455)股價攜手上攻。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吳昱叡指出,宏捷科砷化鎵晶圓產品漲價10%的效益,將於第二季開始貢獻在獲利之上,據大摩產業調查,宏捷科砷化鎵出貨量約有25%可享受到較高的單位售價挹注。

大摩坦言,考量匯率波動與折舊費用,在財務模型上預留了較多緩衝空間,對宏捷科2021年毛利率的預期30.5%,確實相對保守,因此,當砷化鎵定價環境轉對製造商有利,看好全年毛利率可望有上檔驚喜。

宏捷科目前來自客戶訂單極為強勁,在立積的WiFi FEM,以及Skyworks與高通的4G、5G功率放大器(PA)挹注下,訂單出貨比(B/B ratio)大於2。其中,Skyworks的5G PA主要是供給OPPO、小米等大陸智慧機ODM客戶使用,訂單動能第二季續強;值得留意的是,高通4G與5G PA訂單先前百分百委由穩懋代工,這是宏捷科首度吃下高通訂單。

在投資取捨上,摩根士丹利更傾向宏捷科,除反映在投資評等的差異上(宏捷科為優於大盤、穩懋為劣於大盤),還提出三大理由:一、宏捷科正縮小與穩懋產品單位售價間的差異,且成長動能更強。二、宏捷科首季營收季增6%,優於穩懋的季減13%。三、宏捷科開始出貨砷化鎵給高通,成為第二供應商。

同屬PA族群的全新 ,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獲瑞信、大和資本與富邦投顧高度看好,伴隨宏捷科股價異軍突起,全新先一步強勢創高,是族群另一投資亮點。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5G應用程度現還只是在初步階段,根據瑞信科技研究團隊評估,5G智慧機滲透率2020年為20%,2021年將倍增至40%,2022年再上升至49%,這意味5G的蓬勃發展未來幾年內仍是全新的營運增長主力。

綜合5G發展與整體智慧機需求復甦因素,將會大舉推升全新的射頻(RF)營收成長,尤其5G PA比起4G時期需要多使用三成的晶圓面積,更遑論未來重整4G頻譜(Re-Farming)可望帶來的潛在貢獻。